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庆祝第33个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学校组织召开发挥育人功能 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9-07 作者:教务处 编辑:郭永发

  9月6日上午在行政楼C区三楼会议室,学校组织召开了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深化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加强体育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各教学单位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体育部教师代表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之重副校长主持。

 

 

  适逢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赵之重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与会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贺。他指出,学校不断落实“体育工作标准”,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实施体育教学改革,组织体育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在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健康体魄,健全人格作用日益凸显,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在于寻找体育教育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发力点。

  会上,体育部张世春主任介绍了学校自2014年召开“体育工作会议”以来,“阳光体育运动”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教务处赵常丽处长就近几年学校对“阳光体育运动”开展的政策支持及经费保障进行了通报。各院系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加强体育育人,深化落实“阳光体育运动”工作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就如何深化内涵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赵之重副校长做了总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完善制度机制建设,加强经费保障,努力形成“全校参与、齐抓共管”的局面;二是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开拓思路,点面结合,重视加强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建设,促进体育活动多元化,打造体育文化品牌;三是加强学校引导,落实院系“阳光体育运动”主体责任,不断拓展“第二课堂”;四是要总结经验,完善配套制度和改革,寻求长效化方法,实现体育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