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办公系统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专题简报(201205期)

发布日期:2012-05-24 作者:  编辑:

内容提要

1、学风建设办公室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2、我校“大讲堂”系列活动如期开展,效果明显

1、【学风建设办公室对学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2012年5月17日—21日,学风建设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单位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1、校内处级干部联点情况较好,联点干部能够深入联点班级召开主题班会,针对学生的各方面情况与联点班级学生进行谈心,了解了部分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情况,增强了学生对老师的认识,加强了与联点班级学生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完善了学校学生管理机制。个别校外处级干部因科研、下乡等原因,存在工作松懈情况,应引起重视。

2、各单位截至目前为止“大讲堂”开展情况:

单位

计划场次

完成场次

备注

医学院

13

8

财经学院

17

9

农牧学院

16

9

化工学院

6

5

职业技术学院

12

5

水利电力学院

18

11

机械工程学院

32

18

土木工程学院

7

4

昆仑学院

14

10

生物科学系

14

6

地质工程系

14

6

计算机系

9

5

合计

172

96

3、5月17日—21日,对我校部分教师授课满意度进行了调查,学生对教师授课情况非常满意达到34%、基本满意达到57%、一般达到9%。

4、5月17日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二十里铺派出所对我校学生通宵上网及校外住宿情况进行检查,具体情况:医学院 2人(其中校外住宿1人);水利电利学院8人;机械工程学院11人(其中校外住宿1人);化工学院4人;农牧学院学生5人(其中校外住宿1人);土木工程学院5人;地质系5人。希望各单位加强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意识方面的教育,坚决杜绝学生通宵上网和夜不归宿现象的发生。

5、5月21日,学风建设办公室对10%留校教师晚自习辅导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各单位共安排留校辅导教师42人,在岗人数40人,不在岗2人:农牧学院:白伟、王志有。希望各单位加强教师的值班制度和管理,保证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2、【我校“大讲堂”系列活动如期开展,效果明显】4月26日,青海大学“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五讲于晚七点在学术报告厅如期开展。此次“大讲堂”由武永亮教授作题为“解读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文化建设的报告”。其目的在于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推动校园文化改革发展,构建和谐校园。

报告中,武教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一是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推动文化发展的主要任务,三是加强大学文化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大学生作为社会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建设必不可少。

此次大讲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武教授从各个方面阐述了六中全会精神,同时提出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号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打造青海大学校园品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