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 办公系统 /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青海大学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

发布日期:2018-06-04 作者: 编辑:

 

             青海大学毕业生文明离校规定

 

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根据教育部《普通高校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暂行规定》及《青海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现就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一、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学院、班级统一管理,做到文明离校。

二、在离校期间,要树立爱校尊师的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保持良好的择业心态,增强自我调适能力,正视现实,敢于竞争,不怕挫折,放眼未来。

三、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校园管理制度,不准聚众喝酒,严禁酗酒、赌博,禁止寻衅滋事,不得起哄、聚众喧哗、打架斗殴。

四、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爱护校园内一草一木,爱护图书馆、教室、实验室、宿舍等公共设施,不得损坏门窗玻璃,不乱扔乱丢杂物,不得损毁、私拆宿舍设备,要节约水电、粮食,爱惜他人物品,不准在公共场所、建筑物上刻划涂写。

五、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保持寝室卫生干净。不乱涂乱画,室内物品不得随意乱丢,做到人走室洁物全。遵守食堂就餐秩序,做到文明就餐。

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防盗、防火工作,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保管好个人物品和各种报到证件。

七、提高网络舆情认识,甄别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上发布有损他人、学校、社会声誉的信息。

八、同学间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同学往来中,不铺张浪费,珍惜同窗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