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9月25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全院教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武永亮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武永亮院长首先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门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13个方面入手,总结提炼了13个关键词,并逐一进行了学习传达。

  其次,武永亮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深刻回答了教育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用“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等精辟论述,概括了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要求老师们要全面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

  最后,要求全体教师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全局出发,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认清高校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把学习教育大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学院实际完善学科、教学、教材、管理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学院发展推向新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