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七】教务处党支部组织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18 作者:教务处 编辑: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10月17日下午在行政B区二楼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学习会,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赵常丽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何涛教授结合自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理解,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从工作目标、节日问候、十九大部署、十八大以来成绩、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新形势、培养人什么、六个“下功夫”、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对教育的责任等13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介绍,并转述了新华日报对全国教育大学的总结、概括。

  赵常丽书记指出,2018年是国家深化教育改革的一年,教育界更是大事喜事不断,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到全国教育大会,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对本科教育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大学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遇,但对教务管理者来说更大的是责任和压力,她要求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以国家的形势、学校的要求为己任,按照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不断强化自身素质,为青海大学本科教育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会上,赵常丽书记还传达了俞书记在全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