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青海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之七】我校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发布日期:2019-03-09 作者: 编辑:

  2018年7月6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为我省高校唯一入选者。这项殊荣是继2016年我校成功入选“中国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后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又一次突破,是教育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我校于年初启动了这项工作,历经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一系列环节,并于5月25日接受教育部组织的专家实地考察。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开创创新创业工作新局面。

  新闻背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部署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教育部于2018年1月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评选,面向全国所有高校开展,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