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青海大学2018年十大新闻之十】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论坛

发布日期:2019-03-09 作者: 编辑:

  2018年7月30日,由民盟中央和北京大学等高校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书记俞红贤等校领导参加论坛。校长王光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论坛现场

  

  论坛主题是“大学发展战略”,浙江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中央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澳门大学和清华大学等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共28所大学31位校长参加了论坛。

  新闻背景:2005年,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同志向时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南京大学校长蒋树声同志建议:考虑设计一项与台湾及港、澳地区高校间的高层次、民间交流活动,以深化沟通与合作。由此,民盟中央联合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共同发起和主办“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大学校长联谊活动”(以下简称“联谊活动”),活动的宗旨是:“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进合作、扩大共识”的活动宗旨。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由举办地的高校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