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五】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4 作者: 编辑:

  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武永亮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委员李瑄老师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片。党总支书记武永亮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信念、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为教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座谈会上,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分别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总支纪委书记冯彩莉副院长表示入党宣誓很有仪式感,内心很震撼,20多年上思政课就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总支宣传委员卢艳香副院长表示,自己高中入党,作为一名党龄比工龄都长的年轻教师,自己对党一直很敬仰,在自己的工作中也是始终坚守自己的育人初心和教书使命,总支组织委员李瑄老师通过分享诗词表达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张磊表示,在承担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讲授之后,更加深了对共产党98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史的理解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理解,教工第二支部书记郑纳表示,一生思想入党一次,态度决定能力,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完成党组织的任务,组织委员王文婷表示,入了党就不问西东,只问自己的初心,青年教师米占民表示自己正因为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才拥有今天的这份工作,心中要对党常怀感恩之情,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做好自己教书育人的工作。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庆祝建党98周年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一场思政教育课,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鞭策自己,鼓舞自己,激励自己,带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自己的教书育人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