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八】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5 作者: 编辑:

  为缅怀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和“长征精神”,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传统和革命英雄事迹中汲取继续前进的精神滋养,从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中追寻革命足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6月15日,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第一批100名党员前往海北州海晏县西海镇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同志,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周引民同志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中国原子能科学事业和核工业创建与发展历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基地纪念馆“历史抉择” “激情岁月” “勇攀高峰” “东方巨响” “共和国的记忆”等五个展厅,并在展厅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回忆初心誓言,恪守承诺使命,对为共和国核工业事业做出极大贡献的两弹元勋和科技工作者走过的艰苦历程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作、勇攀高峰”的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受了一次政治思想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和践行“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学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现代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