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9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四】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来校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记者团 马娅娜 蔡丰泽 编辑:

  7月15日上午, 清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樊富珉教授在我校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团体心理辅导)。省垣各高校教师代表、我校心理辅导中心老师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心理辅导课。

 

 

  团体心理辅导以“有缘千里来相会,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相关活动,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合适的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出和解决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与心理有关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主讲人用PPT展示活动流程后,进行生涯人物访问,同学们分别在纸上写上姓名,班级,专业,来自哪里以及对课程的期望。之后两人组进行自我介绍,两人组合并成四人组介绍自己新认识的朋友,合并两组八人连环自我介绍,快速相识,建立团队凝聚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达到了预期目的。

 

 

  团体辅导活动中,在樊富珉教授的带领下,大家相互尊重、理解、支持、鼓励和关爱,在轻松、愉悦的心境中完成了团体辅导活动任务。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对规划好自己大学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思路,同时也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