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9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六】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兰旻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7-18 作者:记者团 宋昱熹 编辑:

  7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兰旻老师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的主题报告,我校2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冶丽君老师主持。

  兰旻老师以“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从“历史赋予青年的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所面临的国内机遇挑战”“时代精神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在实现人生价值,完成自我奉献道路上需要准备的事项和接受磨炼的过程。

  兰旻老师的报告饱含深情、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通过讲座,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对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