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首页 / 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四十六】坚定信仰 发挥余热--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老干办 吴复元 编辑:武亚慧

  10月1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以“坚定信仰、发挥余热”主题为的党日活动,15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前往青海省美术馆参观“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党委常委、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老同志们参观了“亲切关怀、巨大鼓舞”“奋进70载、辉煌新青海”“‘一优两高’、让青海更美好”等展厅,充分感受了各类图片数据、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等带来的不同体验,全方位了解青海解放7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海人扎根高原、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书写的波澜壮阔的青海建设史。为青海解放70年来全省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深感震撼。

 

 

  在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题教育展厅,“两弹一星”奉献精神、慕生忠“开路精神”、尕布龙“赤子精神”、玉树抗震救灾“奋斗精神”、可可西里“坚守精神”……一件件艺术作品、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模拟场景,让老同志们深切感受到了“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认为,这次的参观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青海解放70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省各族群众艰苦奋斗、大胆探索,使青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展现了新气象、迈上了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为青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建设发挥余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