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昆仑学者李小松来我校化工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郗怡佳 编辑:孙颜珍

  5月12日,青海大学昆仑学者、青海省经贸委副主任李小松莅临我校化工学院参加在研项目汇报会,指导科研相关工作。会议由化工学院徐世爱院长主持。

  

 

  会上,张志强、陈慧媛等老师分别就自身的研究领域做了“碳酸锂结晶集成技术研究”、“高原抗紫外新型PVC复合材料的应用与研究”的项目技术汇报。李小松主任进行了详尽地分析和指导,他指出,青海盐湖中的相关项目很多,对于锂离子的提纯是非常有意义的一项研究工作,同时还可以将该技术应用到镁离子、铷离子、氯离子等盐湖资源的利用当中去,为进一步做好“绿色化工”奠定良好的基础。他还指出,PVC的深层次研发是盐湖资源再利用的一项重要举措,特别是其耐候性能的研究,研究制备出新型的PVC复合材料,从实验室研究转到企业生产,实现产业化,将为青海盐湖资源的再利用起到积极作用。与会其他青年教师也就开展盐湖资源再利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项目汇报会,使我校教师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国内高层面的盐湖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新动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