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校组织 “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8 作者: 编辑: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藏区文化的认知,提高学生语言应用能力, 6月4日学校组织2015级和2016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学生前往湟源县、青海湖周边区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丹葛尔古城了解到汉、藏、回等民族茶马互市的历史遗迹和现代传承,在青海湖周边草原以及藏族社区调查青海藏族的农牧业生产、宗教信仰和日常生活状况。

 

  

  6月10日-11日, 2015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赴海北州开展了主题为“藏区社会发展规划”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海北达玉社区自然地理、风土人情及当前社区发展的困境,并以“我是社区规划师”的角色为社区发展设计可持续发展方案。

 

  

  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对藏区社会的发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认识到掌握藏语对开展藏区工作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学习藏语言文字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藏区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