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校举办“以学为中心”优秀课程示范教学沙龙

发布日期:2017-07-18 作者: 编辑:

  为持续推进“以学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优秀课堂教学和考试制度综合改革项目及微课教学竞赛获奖课程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7月11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以学为中心”优秀课程示范教学沙龙活动。2016年新进教师和学校课堂教学与考试制度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教学沙龙,活动由教务处陈秀明老师主持。

 

 

  教学沙龙围绕“以学为中心”的主题,分成两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为优秀课程示范观摩,教务处邀请了课堂教学与考试制度综合改革项目优秀负责人张吾渝和刘燕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土力学与基础工程》课堂教学和考试综合改革成果经验、基于《医学统计学》课程改革中的教与学的报告,两位老师结合自身课程改革经验,全面展示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效,通过增强实践环节、走出课堂、加大过程性考核,在日常学习过程中采用参与式、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思考、加大学习投入力度等,全面提升了学生学习效果于积极性。

  2017年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添渊和宋尔萍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浅谈生活实例在《结构力学》教学中的应用、浅谈《线性代数》教与学的方法,充分体现了教学与生活实际的完美结合和经过用心设计课堂的教学魅力,也展示了近几年新进青年教师对教学的热情与风采。

  教务处邀请了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教改经历的李建华和王晓青两位资深教授,对示范课程进行了全面点评。两位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客观公正的评价、扎实的讲课艺术功底,让与会教师充分体会了资深教师的课堂教学魅力,也对课堂教学的组织与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