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省情研究中心为“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开展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7-07-19 作者: 编辑:

  为了使“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的学生了解更多关于藏族历史文化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成果,增进学生学习藏语言文字的热情,加强学生投身藏区建设的基本能力, 7月8日-10日,省情研究中心组织校内外专家为2015级和2016级“藏语言应用教学实验班”全体同学开设藏区地方话语结构与生态保护实践研究、藏族语言文化漫谈、藏传佛教在青海的发展史、当代世界和中国民族问题、青海省情概况之民族篇、青海民族地区的婚姻与家庭、青海三大民俗文化圈7场系列讲座。

 

 

 

 

  专家们结合自身研究内容与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与藏族语言文化息息相关的知识。通过聆听此次专题式的7场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基本的藏语言教学和实践教学之外的专业知识,不仅拓展了学生的知识面,还培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也为学生们的夏季小学期增添了新的内容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