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我校举办第九期青年教师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日期:2017-07-19 作者: 编辑: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搭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教务处组织开展了第九期青年教师素质拓展培训。理论培训自7月10-13日,共举办了6场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孙舒景老师《引人以大道 启人以大智—“大思政”格局的构建和意义》讲座拉开了培训活动的序幕。孙老师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核心任务,阐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王健老师《关于规范教学的几个问题》的讲座,从规范教学、教学综合能力与教学效果和命题与考试三个方面,分析实际教学中的问题,让青年教师领悟作为一名教师应具有的综合教学能力,鼓励青年教师树立敬业精神,提高职业道德水准。

 

 

  郭永发老师《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潜下心来教书育人》的讲座,将青年教师的培训课程推向高潮。郭老师引经据典引出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用数学概念“加减乘除点线面”构架出高校思政工作的立体式教育;以热点新闻,提出立德学习成长的九大关键词:仁爱、感恩、诚信、理想、价值观、勤俭、道德观、荣辱观和身心健康,让青年教师真真正正的能够“牢记使命立德树人 潜下心来教书育人”,给青年教师“点亮”职业人生的明灯、“照亮” 立德树人的前行路。

 

 

  清华大学田凌教授《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的讲座,结合个人教学科研经历,从新形势下的挑战与机遇、课程内容体系与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协调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周印利老师《得在有效 赢在细节-青海大学教学管理体系》讲座,让青年教师把握了教育教学规律,认清了教学职责,鼓励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成为学校师资队伍的生力军。

 

 

  期间,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亲临课堂,与青年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同时,俞书记向青年教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来校视察时对青海大学的高度评价,向老师们描绘了我校跨越式发展的蓝图,希望青年教师抓住学校发展的机遇,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为青海大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青年教师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俞书记的关怀和期望。

 

 

  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李松蔚老师《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的讲座,给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视听体验。

 

 

  教师培训理论课程历时4天,通过主题新颖、内容详实的主题讲座,从不同侧重面、多角度满足青年教师个人成长需求,规范青年教师教学及行为,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