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7年我校 “名师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7-20 作者: 编辑:

  2013年10月学校出台了《青海大学教学名师培育计划实施办法》,旨在培养一批在教学工作中起到骨干、示范作用,课堂教学水平得到师生广泛认可的优秀教师。截至目前,我校有18名教师入选“教学名师培育计划”,为了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2017年7月19日,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第二批“教学名师培育计划”中四名入选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天的 “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活动。全校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分别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印利、教务处计划与管理科科长陈秀明主持。

  计算机系魏绍荣老师作了题为《世界在改变,我们在哪里——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的报告,以变化的世界、变化的教育为主线,提出了今后的时期里,教师应当以什么样的态度及理念迎接新的教育变革;财经学院刘晓平老师作了题为《如何讲好一门课——以计量经济学为例》的报告,深入浅出的谈了如何当好老师、如何评价一门课程、如何讲好一门课;农牧学院张勤文老师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一名普通教师》的报告,从教书育人、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强化实践教学、促进科研谈了他从教二十年来的所思所想;医学院李建华老师作了题为《基于专业认证的基础医学课程整合》的报告,运用大量的图例讲解了医学教育的特点、课程整合的重要性、整合实施计划及大学本科教育的目标。

  四位老师紧密结合自己的专业及主讲课程,阐述了在大数据时代的当下,应对学习、教学方式的剧烈变化,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如何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一颗“教书育人的初心”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实践当中。同时,教师个人要不断创新理念、强化内功、吸收新思想,做一名有激情、有态度、有坚持、有细节的新时期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