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校首批MOOC开发录制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17-07-21 作者: 编辑:

  通过近半年的筹备,在今年夏季小学期期间我校MOOC课程开发工作进入拍摄、制作的实质阶段。人文素质中心梁玉金老师的《丝路南线民间文学》、水利电力学院马山刚老师的《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已经在7月完成了全部取景拍摄工作,财经学院曲波老师的《经济学的智慧》将在8月完成录制工作,计划于9月通过审核后登陆“学堂在线”课程平台。

 

 

  为顺利开展此项工作,教务处抽调专人全程负责拍摄质量的监管与拍摄场地的协调工作,在主讲教师、摄制组及大家的辛勤工作、共同努力下,《丝路南线民间文学》、《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课程的拍摄取景工作圆满完成,下一步,除了继续开展《经济学的智慧》课程的拍摄工作之外,还将对已拍摄完成的样片及宣传片进行审定,与视频制作方就样片的知识点、图片、视频等内容进行调整,在保证课程质量的基础上,多方协调、积极推动课程审核上线。

 

 

  《丝路南线民间文学》、《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经济学的智慧》课程是我校MOOC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三年来,认真分析、审慎选择、择优推荐、特色鲜明的三门课程,通过重点立项开发,试点完善MOOC教学改革的运行机制,以现代教育技术为手段,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显著提高,同时也为“十三五”期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评选做好课程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