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院系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12 作者: 编辑:

  2017年8月8日下午,在化工学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华东理工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发展论坛”。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党委办公室主任沈海涛、教务处处长黄婕、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欣欣、人事处副处长周彦波、对口支援办干部林梅一行,在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和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的陪同下,参观了化工学院实验室;之后与化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和座谈,会议由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首先向华东理工大学杜慧芳书记一行表示欢迎,随后化工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汇报了一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开展的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收获,对华东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宏就华东理工大学在师资培养、本科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下一年度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帮助解决的问题。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对化工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高兴,也对一年来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与落实表示肯定。她首先就现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指出应继续开展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对下一步的对口支援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欢迎更多青海大学化工学院的教师到华东理工大学学习交流,针对“1+2+1”人次培养模式将继续加大培养和管理力度,为在华东理工大学学习的学生提供相应的奖学金和参加各类学术竞赛的机会;二是鼓励华东理工大学教师来青海申报各类人才计划,带动青海大学科学研究水平提高;三是对于化工学院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欢迎相关教师去华东理工大学学习经验。最后杜慧芳书记指出,化工学院一定要充分利用地方优势,全力发展盐湖化工,形成自己的特色优势。通过交流,就是要相互学习,互相促进,进一步交换意见,进一步推动对口支援工作深入开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华东理工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工作一定会走得更稳、更实、更好、更远,不断开创共谋发展、互利双赢的新局面。

  最后赵之重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两校多年来对口支援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表示,在华东理工大学的帮扶下,青海大学化工学院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受益颇丰,这其中凝聚了华东理工大学校领导、干部、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希望两校今后加强沟通和协商,做好对口支援的长远规划,以便相关工作的深入推进与落实,同时也对化工学院提出了要求,要把握机会,凝聚合力,在教育事业上做出自已的特色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