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二——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党委宣传部:荣增峰 编辑:荣增峰

  9月20日下午,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之际,学校组织各院系学生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了教育部思政司指导的,由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的“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此次竞赛主题为“网络安全教育”,内容有网络的利与弊、网络安全保障以及网络安全方面的正确行为与意识等。全校约百余人参加了竞赛,参赛同学说:“其实竞赛的题目就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通过竞赛这种方式能使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从而更好的将安全的网络技术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

  网络应用己逐步深入到了学生们的生活中,是学习和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让学生们牢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并学习了如何才能保证自己的网络安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了解及认识,对网络安全在学校传播起到了推动作用。也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使我们校园网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文明,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