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一——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

发布日期:2017-09-21 作者:党委宣传部:荣增峰 编辑:荣增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19日,在信息化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师生观看了网络安全宣传片。全校师生近400人观看了宣传片。

 

        

  9月16日至24日,学校开展了以“网络校园安全” 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是这项系列活动之一。宣传片通过国内外大量真实数据与案例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举证了在信息化时代网络带给我们高效便利服务的同时,也面临着网络带来巨大的威胁。告诉人们,在如今依赖网络、信任网络的时代,提高自身的警觉性是必不可少的。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但不能任由它向不利于人类的方向发展,人类享受的应该是它带给我们的便利与自由而不是威胁与束缚。在发展网络科技的同时要加强自身的警惕意识,提高自我防范的能力。

  通过观看宣传片,进一步在师生中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大家表示,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给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便利,同时也要经得住网络上的一些诱惑,自觉抵制一些不良网站,不利用网络传播不良信息,积极营造校园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