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三——我校开展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2 作者:保卫处:薛振东 编辑:荣增峰

  为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高发态势,增强大学生反诈骗安全意识,根据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9月20日,由校保卫处牵头,邀请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与北京360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开展了网络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讲座活动,2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公安厅反诈中心民警和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师生密集区域设立反电信诈骗咨询宣传点,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危害及安全保护的重要性。讲座教育环节,相关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真实而生动的电信诈骗案例,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常识等。

  

  此次活动尽管时间短,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院系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成效显著,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构筑了电信诈骗“防火墙”,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网络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