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之四——我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7-09-25 作者:校记者团:朱伟迪 编辑:荣增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9月22日下午,学校邀请360企业安全集团杨立先生来校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杨立先生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和数据,列举了人们平常运用网络时所犯的一些错误,例如,将口令写在便签上并将便签贴在电脑监视器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邮件,打开邮件中的附件;随便拨号上网;随意连接公用或者无密码的WIFI等等。随后,他通过鲜活的实例,揭秘了一系列网络骗术,让大家了解了网络诈骗产业链的发展以及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并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怎样处理网络诈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他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点击信息中的链接;不要按陌生电话、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等。培训中,还进行了正规网站对用户信息的安全防护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使师生掌握了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网络安全、人人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