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昆仑学院举办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9-30 作者:余国庆 编辑:荣增峰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学院各族青少年进一步坚定“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的理念,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9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青海大学姜刚博士在启真楼阶梯教室为学生做了题为《民族团结》专题教育讲座,学生党员、助理班主任、学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马跃娟老师主持。

  姜刚博士围绕民族团结这一主题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讲解了党的民族政策以及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管理和投资、民族文化等内容。最后,姜刚博士强调:青海是一个多民族地区,各位同学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民族团结。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情,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各民族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爱护、相互尊重。

  通过讲座,使广大青年受到了一次难得的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文化的教育,更加明确了以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统领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广大青年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先行区创建活动,为推进我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