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砥砺奋进5年青海大学成就展示——前 言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 编辑:

前  言

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值此全国上下满怀期盼之情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让我们怀着丰收的喜悦、感恩的心态,一起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学校在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实现了跨越发展。正如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今年77日视察学校后所说的,“青海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大学中成长最为突出的高校之一,在省委省政府的全力支持下,青海大学发展实现了“三级跳”,硬是在麻袋上绣了一朵花,而这个三级跳,恰恰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的历史记录,是一座丰碑,三级跳走过的路极其艰难,实现了脱胎换骨。”

此次成就展全景式记录了学校5年发展的风雨历程,立体式展现了5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对外交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党建思政等方面所取得的最有特色、显示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成就,多角度呈现学校5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

通过展示成就,让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充分了解学校五年来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树立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凝聚爱校敬业、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增强能力自信、发展自信、办学自信。

回顾过去,我们充满自豪,立足现在,我们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全校广大师生在已取得成就的基础上,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抢抓机遇,顽强拼搏,再创奇迹,再创辉煌,凭着我们的智慧、勇气和力量,一定能创造出下一个更加辉煌的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