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我校开展”四爱三有“教育系列活动之五】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为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班作首场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1 作者: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好“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四爱三有”教育活动,4月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海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式”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以“做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四爱三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题,做了第一场讲座。郭老师用大量的照片和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程,展示了领袖亲民的故事,展示了伟大祖国的美丽山河,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介绍了大美青海和独特的民族文化。他的讲课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性,不时引起阵阵掌声。这堂课不仅让青马班的同学领悟了“四爱三有”的深刻内涵,更重要的是,让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砥砺奋进,顽强拼搏,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四爱三有”好青年,做新时代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