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系列活动之七】学习新思想 共上一堂课 争做好老师

发布日期:2018-06-29 作者:财经学院 编辑: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以“热爱领袖、热爱的、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主要内容的“四爱三有”教育。按照教育部《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实施方案》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6月27日院,党委书记张宏岩为全院教职工做了一场“学习新思想、共上一堂课、争做好老师”的讲座。

 

 

  在讲座中,张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切实办好、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阐释,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路者和引路人,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阐释,为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使在场的教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进一步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任务。

 

  

  张书记讲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教师承担着传授 知识、传播思想、传承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如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必须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教师必须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生学习。要有扎实的知识,要有“仁爱之心”,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坚持“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