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六】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来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发布日期:2018-07-18 作者:教务处:李春霞 编辑:

  7月16~19日,清华大学心理中心樊富珉教授来校开设32学时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我校共有150余名学生选修了此课程。我校及省内近60余名辅导员、心理学专业教师对课程进行了观摩。

 

 

  樊富珉教授开设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是2011年教育部首批网络视频公开课,也是清华大学的精品课程。樊老师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教学案例融入课程讲授中,通过精彩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掌握了前沿的心理健康知识,为我校、我省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发挥了积极的影响和带动作用。

 

 

  樊富珉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临床与咨询方向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注册督导师,中国科协全国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卫计委应急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心理救援专家组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理事、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监事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出版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团体心理辅导与咨询专著20余册,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自1993年至今指导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方向硕、博士生近百人。

  樊富珉教授是我校“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在2018年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大会上获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