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十】我校在全国环境类在线课程研讨会上做“三江源生态”MOOC

发布日期:2018-07-26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7月24日,全国高等学校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何涛做“三江源生态”MOOC建设汇报交流。

 

 

  何涛从学校在线课程发展历程、“三江源生态”MOOC的选题背景、建设意义、建设内容、设计思路、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介绍,并就课程受众群体、内容选择、通识与专业权衡等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

  我校“三江源生态”MOOC建设工作有效整合了8个院系的相关学科,从三江源地质地貌、水文水资源、生态多样性、保护建设、人文生态等10个模块进行了设计。自四月启动以来先后召开了4次推进会,每次推进会之前严格制定工作计划,并统一思想、加强协商。目前课程大纲审定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入课程脚本制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