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十一】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吕建强老师为我校学生开设公选课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7月23-26日,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吕建强老师为我校学生开设素质类公共选修课程——《20世纪中国歌曲发展史》,课程共计16个学时。8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20世纪中国歌曲发展史》主要展示了20世纪中国歌曲的发展历史。吕老师从分析歌曲风格和创作思想两个方面,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百年来中国历史前进中的“喜、怒、哀、乐”;从听觉的角度让同学们感受了“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的歌声之美;从培养听歌和喜欢唱歌的角度,启发了同学们对人生、情感和幸福等问题的思考。

  通过吕老师的精彩讲授,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的音乐素养、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该门课程是2012年以来清华大学教师在夏季小学期中为我校学生现场开设的第18门素质类公共选修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