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十三】浙江理工大学渠长根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27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7月25日下午,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在科技馆二楼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各院系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渠教授从“红船精神知少”“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跟党走”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和时代价值,并阐述了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具体路径。   

  渠教授在授课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红船精神”的深刻理解作出了精辟阐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渠教授说,“红船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奋发前行的坚毅精神支柱、一心为民的崇高道德信念;“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内在的文化标签,是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他表示,红船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的不竭源泉,将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武永亮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渠教授的报告对于我们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红船精神”、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既要理解“红船精神”是一切革命精神的源头,又要充分认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