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十六】我校第三期“名师工作坊”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08-01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7月26日,我校第三期“名师工作坊”活动在图书馆五楼培训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土木工程学院杨亚平教授作了题为《潜心教学研究 打造育人课堂》的报告。来自财经学院、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农牧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土木工程学院7个院系的24名老师参加了活动。

 

 

  杨老师的报告从充分认识教师角色、教学需要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打造高校课堂、优秀教师应具备的素养等方面展开。

  在杨老师报告之后,全体教师分为4组,进行了以“优秀教师”为中心词的思维导图游戏。大家根据自身对优秀教师这一概念的理解,结合杨老师的分享,设计出了“脑洞大开”的四副思维导图。杨老师对各组作品一一点评,认为大家的思维活跃,思维方式新颖多样。

 

 

  活动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杨老师为大家分享的经验非常宝贵,思维导图的游戏也很有启发。通过本次活动,教师们在如何处理教学与科研的矛盾、如何更好地开展课堂教学、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方面有了很好的答案;也非常期待下一期“名师工作坊”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