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2018年夏季小学期活动之二十八】我校第十四个夏季小学期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8-01 作者:教务处 李春霞 编辑: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十四个夏季小学期于7月27日下午圆满结束。本年度夏季小学期紧紧围绕主题,在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师教学培训、学生实践锻炼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小学期期间,学校共邀请6名院士、百余名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校级层面上举办了13场学术报告、4门清华大学公共素质类选修课、1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1场青海大学MIT文化科技沙龙;3场“名师讲堂”、2场人文素质类讲座、1场“名师工作坊”主题沙龙;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三江源生态MOOC制作研讨会;2018年师德师风主题实践活动、第十期青年教师素质拓展培训;清华大学英语暑期夏令营活动及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九届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发展大会、海外赤子高原行暨三江源生态与水利大数据高峰论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资分会、高等学校环境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青海省高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创业基础创业集中营活动、第五届中国密码学与数据安全会议、第七届计算思维与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研讨会、全国高等学校电磁学教学教材研讨会等十余场国内外大型学术交流会议。

  各教学单位共安排了41场校外高校、院所学术交流;举办了75场校内学术报告;240个班级开展了校内外课程实习。

  今年夏季小学期各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协同配合。从学校层面到每一所院系、职能部门,通过小学期各类活动的开展和学习,多方面进行了综合实力的锻炼和提升。夏季小学期已成为学校的一扇窗口,成为了我校推动内涵发展的特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