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校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宣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吾渝教授在财经学院进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财经学院 编辑:

  按照校党委宣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9月1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吾渝教授在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院师生2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由院长李双元主持。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吾渝教授作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学习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宣讲。她从关于会议的主要成果、关于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关于保护生态优先、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创造高品质生活、关于全面落实新时代青海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六个方面对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会议取得了五项主要成果,其中,作出的“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是取得的最重要成果。“六大优势潜力”、“六大短板不足”是省委持续深化省情认识的最新成果。青海最大的机遇是政策、最大的价值是生态、最厚的底蕴是资源、最强的动力是改革、最佳的路径是开放、最宝贵的财富是精神。与此同时,地处高原是青海的区位短板、发展不足是青海的现实之困、区域差异是青海的协调难题、转型缓慢是青海的发展瓶颈、人才短缺是青海的最大制约、社会治理是青海的压力所在。实施“一优两高”,是青海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实际行动,是在新起点上深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再部署、再动员。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扎实推进“一优两高”,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李双元院长对张吾渝教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他说,张教授宣讲内容丰富,选材生动,深入浅出的宣讲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践行“一优两高”。以新青海精神,来激励全院广大教师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领导能力、基本素质等方面大转变、大提升,实现思想观念高质量,全面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