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校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宣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校组织部副部长沈茜为基础部教师宣讲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20 作者:基础部 编辑:

  9月19日中午,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聆听了由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沈茜为大家所作的题为《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高品质生活》的讲座,此次讲座全面阐释了省委第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沈部长主要从六个人方面阐述了省委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一是关于会议的主要成果;二是关于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三关于是生态保护优先;四是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五是关于创造高品质生活;六是关于全面落实新时代青海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沈部长讲到,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扎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开创新青海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实施“一优两高”的战略部署。

  沈部长还结合青海省省情和青海大学实际,就“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做了详细阐述。她讲述了青海的优势潜力:青海有着生态优势,是“中华水塔;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她同时也提出了青海在六个方面的短板,如青海人才紧缺的实际和引进人才方面面临的困难;也总结了如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五点措施。

  

 

  最后,沈部长向大家提出了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努力开创新青海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号召大家为新青海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沈部长此次宣讲深入浅出,结合实际阐述了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让大家对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对“五四战略”、“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理解,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