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0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9月29日,学院组织全体教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张吾渝院长主持。

  陈柏昆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对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作了题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从7个方面,即习主席金句、教育的定位、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等对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

  陈柏昆书记在解读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了全面部署。其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报告结束后,教学管理部常立君老师作为参加青海省全国教育大会宣讲会的代表,就王予波副省长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个方面的解读和全体教职工一起进行了学习。

  最后陈柏昆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执着于教书育人,珍惜、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