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之八】研究生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11-06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0月23日上午,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爱儒主持,研究生院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张爱儒书记首先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全面发展。张爱儒书记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应结合研究生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教育引导研究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随后张爱儒书记传达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在新征程中,要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认真做好年轻干部工作。针对习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研究生院党委要认真进行自查工作,今后重点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方针政策,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