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关注

焦点关注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走进青大课堂为我校学生做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10 作者:李暄 编辑:宋生卿

  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制度是在教育部的指导和推动下,在青海省委教育工委以及青海省委宣传部共同策划下,旨在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构建思政课教学人才体系的新举措。

  本学期,学院邀请了青海省委党校副校长漆冠海教授、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张启才教授、青海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薛红焰教授等10位特聘教授先后为我校近2000名学生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等10场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与理论前沿紧密相联,涉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国情、党史、法治、青年责任与使命等,既有理论深度,也切合学生实际,通过大量的社会实践案例,为我校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通过此次讲座,既深化了同学们对我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大政方针等的学习,也对自身使命与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我院教师在讲座中也收获颇丰,补充和完善了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授课方式。

  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制度丰富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内容和授课方式,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青海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人才和教学成果也一定会在特聘教授制度的推动下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