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青海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16 作者: 编辑:

    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新时期,以产学研合作为特征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成为推动综合国力提升的重要力量。青海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多次强调要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青海省的产业结构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为此,在青海科技厅、青海省经委、青海省发改委、青海省教育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青海盐湖集团、西部矿业、青海机电控股公司、海虹集团、中国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等单位的共同参与下,特成立青海大学产业发展研究院。

 

一、研究院的宗旨

     研究院紧密围绕我省特色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和循环经济发展开展工作,为青海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系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服务,推进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大学和科研机构为支撑,各类创新要素紧密互动、有效配置、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二、研究院的性质

     研究院聚焦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领域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是立足青海,面向国内外,开放流动的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研究院的行政管理依托青海大学,具有相对独立的法人地位。

 

三、研究院的工作任务

       1、对区域产业发展开展全面、系统的研究,对重点产业发展及其所需关键技术,推出相应的产业和技术发展研究报告,为政府、企业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决策和实施技术创新战略提供科学依据。

    2、联合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聚集优秀人才和科技资源,组织和实施重大项目,为加快青海省产业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技术创新服务。

    3、在青海大学和省内企业现有的实验室和研究机构的基础上,建设一批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研究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促进各类创新要素的产业化结合。

       4、依托青海大学教育资源,联合社会力量,为青海省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创新人才。

       5、建立信息交流平台,为研究院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

       6、接受政府部门委托的项目管理工作。

 

四、研究院的组织机构

     研究院由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青海大学共同组成。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院设科学顾问委员会负责指导研究院的发展方向,审定重大项目,指导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研究院设办公室、科研项目部、人才培训部、合作与业务发展部、咨询服务部和若干研究所。

 

五、研究院现有的研究机构

        1、青海大学金属材料研究所

        2、青海大学新能源汽车研究所

        3、青海大学高原建筑材料研究所

        4、青海大学信息化研究所

        5、青海大学机械装备研究所

        6、青海大学高原生物产业技术研究所

        7、青海大学非金属材料研究所

        8、青海大学机器人与医疗装备研究所

        9、青海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研究所

        10、青海大学三江源数据分析中心

        11、青海大学循环经济研究所

 

六、地点及联系方式

               点:青海大学行政B楼三楼

          联 系 人:郭彦宏

      联系电话: 5312592 

      电子邮箱:cyfzyjy@q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