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我校六个学位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发布日期:2016-04-08 作者:研究生院:李向阳  编辑: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学位[2016]5)我校参评的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机械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工商管理等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均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重要内容,是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监督的重要手段。2015年,教育部首次启动了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对2009-2011年获得授权的学术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全面评估。该评估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完备性,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等。

 

在本次评估中,有包含“985”“211”高校在内的42所高校的50个学位授权点被评为不合格,被撤销学位授权点,95个学位授权点要求进行为期2年的限期整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成立学位点专项评估领导小组,相关院系成立工作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抓住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各重要环节,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找不足,全力抓好整改和建设工作,我校六个学位点全部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编辑:杨  波  责任编辑: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