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绿植领养”,青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5-04-28 作者:校团委  编辑:

    2015年4月27日、28日中午12时30分,由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办,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承办,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绿色空间社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在青海大学长悦广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受到四百多名青大学子的关注。

    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线上活动,是在“绿植领养”活动举办之前,通过参与青海大学微博汇#绿植领养#互动话题进行“摇一摇,报名领种子”,分享传播本次活动,凭借领到的“种子”才能在活动现场领取植物一株。线下活动,主要是现场领养植株活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所有花盆及部分植物已经领取完毕,充分地展现了青大学子对绿色植物的喜爱以及对本次活动的热情。最后,活动以绿色倡导签字仪式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通过学生领养植物、种植植物、顾惜植物,直至植物开花,培养当代大学生绿色环保的理念。环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需要我们每一位学子付诸行动,愿青大校园逐渐被绿色渲染,成为一个环保型的新校园。

【编辑:李偲      责任编辑:郝如兰     审核: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