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高雅艺术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10-25 作者:校团委-刘娜娜  编辑:

    为积极响应全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组委会2014年活动开展安排,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艺术素养,青海大学于2014年10月14日晚七点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欧洲艺术音乐解读——我们如何听音乐》的高雅艺术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华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荣誉院长何平博士讲授,青海大学副校长赵之重教授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杨文宏、团委全体老师及新媒体中心、学社联、艺术团干部和医学院部分学生参与聆听。

     何院长以幽默的语言和详实的举例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欧洲音乐风格。讲座以时间为主轴,从巴洛克时期的巴赫和亨德利的音乐风格讲起,分别为我们展现了两者音乐风格的异同点极其代表作品;紧接着何院长讲述了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民族主义时期及现代音乐流派的各个代表人物及其相对应的风格、作品。其间辅以大量的乐器乐理知识,同时穿插了大量的乐曲欣赏,使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大量的音乐知识,还大饱耳福,真真享受了一次听觉盛宴,与会同学久久陶醉于优美的音乐而屏气敛声。会场从始至终都保持着安静的氛围。讲座最后何教授殷切的希望同学们在以后欣赏音乐作品时,做好“案头”工作,真正听懂音乐,听好音乐。

    讲座结束,赵之重校长对讲座做了简单精炼的总结,最终概括到“音乐是语言无法描绘的语言,语言的尽头是音乐”。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落下了帷幕。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