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我校举办“聚焦生态环保,关爱野生动物”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7-07 作者: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

76日,由校团委主办的“聚焦生态环保,关爱野生动物”的主题座谈会在畅源楼三楼培训室举行。青海省银监局工会主席、著名环保人士葛玉修老师,四川省西南石油大学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4名成员及青海大学学生会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贺福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葛玉修老师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致力于生态环保事业的一些故事和心得,与大家畅谈生态环保理念和人与自然和谐的课题。葛玉修老师先后200余次去青海湖、21次到三江源、9次深入可可西里无人区,拍摄了大量珍稀高原野生动物的图片,撰写了150余篇反映野生动物及生存环境的文章,在全国各地进行公益演讲270余场。他是首位拍摄普氏原羚影像资料的摄影师,为宣传生态环保和大美青海做出了积极贡献,被人们亲切地誉为青海湖“鸟王”、“中华对角羚之父”。

听了葛老师的故事,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被他的感人事迹所深深地感动,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也要向葛老师一样,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为环保公益事业献出一份的爱心,投入一份热情,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贺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