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举行 2014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14-07-11 作者: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

    2014年7月11日上午10点,风和日丽,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科技馆南门广场举行,青海大学校党委梁留元副书记,校团委冯莉、杨文宏副书记,各院、直属系老师以及25个团队的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出征仪式由学生会秘书长贺福生老师主持。

 

    出征仪式简洁而隆重。在庄严国歌声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的同学们意气风发,整装待命。校团委杨文宏副书记宣读了重点团队名单,校党委梁留元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活动中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第二在活动中要脚踏实地,勤思多问;第三在活动中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学生代表李晨代表全体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发言。

    出席出征仪式的领导还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了授旗仪式,宣布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与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代表团队合影留念。

    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目的是通过社会实践教育,引领大学生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到广阔的天地间学知识、学技能、学本领,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练意志、实践成才,取得服务社会两个文明建设和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双丰收。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准备工作从6月中旬开始,通过各院系积极申报,校团委精心选拔,团省委、团中央审批6支国家级社会实践团队,校团委遴选11支校级社会实践团队,各院系组建8支院系级社会实践团队。同时,校团委要求各院系动员学生就近就便、全员参与,奔赴各地,全面推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踌躇满志的青大学子即将投入到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我们深信,青年志愿者一定能继承光荣传统,不负众望,建新功立新业,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书写青海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贺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