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同饮三江水,共享高原情”—2014年青海大学心系三江源探寻之旅——玉树行(一)

发布日期:2014-07-24 作者: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

 

通天河畔的祝福

 

即使经过昨日的舟车劳顿,我们玉树队的小伙伴们依然精神饱满于今日下午一点向期待已久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区出发,去追溯长江、黄河以及澜沧江之源……

    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很快我们便来到传闻中的勒巴沟,这是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清澈的拔塘河泛着清波缓缓远去,顺着公路,我们来到目的地。一走进保护站,映入眼帘的便是通天河大桥,滚滚而来的河水不禁让我们想起“滚滚长江东逝水”的宏伟壮观。进入保护站内,由曾经的国家主席江泽民题名的“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碑矗立于高山之间,为了维护好这宜人的风景,我们开展了我们的志愿服务——为保护站进行一次大扫除。接着,我们又采访了来往的游客,宣传有关保护三江源的知识。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有感而发,便一展歌喉,一首《高原红》唱出了高原的气魄与宏伟,寻着唐僧的足迹,我们辗转来到晒经台,在这里,我们进行了我们的取样工作。

 

沿着公路,通天河与我们同行。在拔塘河与通天河交汇处,我们看到了罕见的一幕,清澈的拔塘河水与浑浊的通天河水相遇,构成了一幅奇特的画面。在这里,我们停下脚步,再一次开展了我们的取样工作。


一路走来,最美的邂逅,莫过于那中国最大的嘛呢石堆了,这里我们看到规模宏大的嘛呢石,那是虔诚的信徒的心的组合、爱的溶解,这里有最圣洁的灵魂。在这里,我们领略了朴实的藏族同胞的执着与善良,贺卡上那一句简单的扎西德勒,道出了他们最真诚的祝福。我们祝福玉树!

 

   

 

(编辑:李生梅     责任编辑:李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