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总结

发布日期:2014-06-09 作者: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

此次文化活动主题心路旅程,相伴十年,其中包括十二项系列活动:感恩.母亲杨之许愿条心里悄悄话心理测试、心理知识竞赛十年5.25纪念签名活动、心理游戏、心理剧表演、心理电影展、心灵讲堂、5.25活动节总结暨颁奖大会以及心路旅程,相伴十年主题活动展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宣传了心理知识,丰富了校园文化,对提升同学们的心理文化素养也有了一定的帮助。对于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宣传

面向全校师生发放宣传手册2000,让同学们了解活动的基本信息,从而营造活动氛围在宿舍楼及各个宣传栏张贴宣传彩页28张在活动举行期间,张贴相关海报30张,自制展板20,向同学们宣传5.25相关知识以及本届活动节的相关内容;并且通过QQ、微博等形式来扩大宣传力度。

二、系列活动

此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共有十二项系列活动,通过系列的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提升了个人心理素质。各活动具体总结如下:

5月11、12日锦绣路),感恩.母亲心愿传递活动“感恩.母亲卡片设计简单,主题鲜明,旨在让参加者表达对母亲的感激感恩之情心理协会共帮助参与者邮寄感恩卡片83张,传递感恩卡片94张,此活动在师生中广受欢迎。

5月13日锦绣路),杨之许愿条活动同学们在许愿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请有帮助意愿的人实现此次活动有两百多人积极参与,场面活跃。

5月14日长悦食堂广场),心里悄悄话活动请同学们将自己难以启齿的话语写在设计温馨的明信片上向对方表述此次活动有五百余名师生参与。

5月15日长悦食堂广场),心理测试活动:我协会成员向参与测试的同学就爱好倾向及人格气质两方面作了介绍,然后针对参与者做了职业倾向测试和AB型性格测试,有两百余名大学生参与其中,此项测试帮助大学生了解自身潜能,对就业心理准备及就业选择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效果突出。

5月16日、17日、2324日19:00—21:30综合楼多媒体教室109),心理电影展播本次展播的电影有《梦旅人》、《雨人》、《心灵捕手》、《火柴人》4部电影的放映吸引了300名的同学前来观看

5月19日12:00—14::30(锦绣路),签名活动:本次签名活动中,共发放心理知识书签800个,大学生心理指导手册500册。

5月20综合楼104教室),心理游戏活动活动以提高同学们自信心为目的,通过讲故事,做游戏分享心得的形式开展,约有60名同学参与,每个游戏结束每位参与者都要和小组成员一起分享心得此次心理游戏活动让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成长,是他们的一场饕鬄大餐

5月21日综合楼109教室),心理知识竞赛:心理知识竞赛检验了大学生的心理知识储备程度,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校正心理偏差,挖掘心理潜能。

5月22日综合楼104教室),心理剧表演《且行且珍惜剧由心理协会成员自编自演,讲的是大学生活中友情的珍惜与爱情的珍贵,表达了相聚容易,相守难,且行且珍惜的情感,百余观众观看、评说,剧评场面火爆

5月21、25综合楼多媒体教室510),心灵讲堂讲座主题为《亲密关系的发展与培育》,团体心理辅导主题为《爱要大声说出来》,共有近200名同学前来听讲、参加辅导活动。

三、活动达到的效果

此次活动为期2周,约有3000名同学参与了活动。在活动中向同学们发放心理知识书签800、《大学生心理指导手册》500册,向省内外邮寄(传)“感恩.母亲177张,传递心里悄悄话明信片205,此次心理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为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时找到合理的途径奠定了基础通过心理剧表演、心理游戏等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娱乐的同时对自身进行探我校广大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氛围,达到了对心理知识深入浅出的宣传目的;普及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和谐人际的理念,优化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大学生的心理承受能力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旦却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