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海大学团委成立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4-05-21 作者: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  编辑: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校共青团新媒体体系建设,按照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意见》总体部署,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中青办发〔2014〕20号)以及《关于将青海大学团委作为团中央学校部直接联系点的通知函》要求,积极响应团中央要求团组织掌握新媒体主动权,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为广大师生打造互利互助的平台,动员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力量在互联网上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络主旋律,校团委决定于2014年5月20日成立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

     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青海大学团委官方网站、官方微信、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人人网公共主页等的开发、规划和运营管理,以及各类新媒体线上、线下活动的设计、策划与统筹等。力争实现共青团组织在网络新媒体领域不仅有阵地、建队伍、发声音,而且重内容、出影响、见效果。

     中心面向团学工作者;团学干部;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关心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群体,以公布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及团省委学校战线、校团委重要工作、通知和相关活动安排;宣传交流学校共青团组织相关品牌活动、典型人物;交流院系基层团组织典型做法和经验;发布有关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政策、信息;收集广大团干部、学生辅导员、社会各界人士关于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建设目标。

     中心主要承担有青海大学特色的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的新闻报道、资讯采集检索和成果展示工作;承担团学工作的校内外宣传工作;承担团学工作网上宣传阵地网站的建设、维护与内容更新;承担校园手机报的开发、策划、编辑与定期发送;承担校团委微博矩阵的维护与运营;承担团学工作各类刊物书籍的策划、设计与发行;定期向团中央、团省委报送学生舆情及校园动态(主要包括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有关反应、校园突发性事件和学生群体性事件、学生对于国际国内重大事件的有关反应和看法、值得关注的社会思潮及其在校园的传播以及校园内其他值得关注的重要动态等);定期统计各级团组织信息报送数量和被采用情况,并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和奖励工作。

     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是学校共青团组织新时期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的创新举措。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将以团中央学校部直接联系点工作要求为契机,不断加强团属传媒系统的内容整合,以期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和团学青年。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刘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