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青大校园最美的歌-记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

发布日期:2014-08-04 作者:校团委·刘宝申  编辑:

 

   科技我所爱,因为它育智,文化我所爱,因为它育情,艺术我所爱,因为它育心。

----题记

   扣人心弦的笛声从耳畔缓缓飘过,如怨如慕,如泣如诉。这笛声越过祁连草原、跨过昆仑之巅、飞过可可西里、划过三江之源。一曲科技文化艺术的歌儿在高原上激昂奏响.....

    科技创造未来,文化积淀历史,艺术陶冶人生。自1990年至今,青海大学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二十五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每一次艺术节,都是一场饕餮盛宴,科技文化艺术节已逐渐成为青大师生心中最美的歌。

    细细品味25年技文化艺术节的节目,有的体现中华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的文化,有的突出新时期的科技潮流,有的展示青大学子的朝气蓬勃。时间在流逝,学子的面孔在改变,但是我想,唯一不变的是同学们对艺术节的追求。                                                   

    在艺术节期间,伴着清晨和煦的阳光,我们奔跑着拥抱希望;听着嘹亮的青海花儿,我们唱出心中的理想;望着一望无际的青海湖水,我们憧憬着人生的远航。每个活动,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美。这种美来自生活和我们的心灵,我们用生动有趣的节目、用充满创造力的大脑诠释着我们对生活的感悟!

    25年来,一个个精品活动已深深印刻在一代代学子的心中。青大“达人秀“、“志学杯”演讲比赛、“彩虹杯”足球、校园歌手大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学术作品展示活动、“智慧大闯关”—科普知识竞赛、“风雨彩虹之路”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等一系列活动,真正做到了将学术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竞技融为一体。

    不会忘记,为了科技创新项目成果的早日完成,学子们彻夜穿梭在水工大厅实验室;不会忘记,为了把开幕式的节目排练好,艺术团的同学们苦苦排练三个月,每天不间断;不会忘记,“志学杯”辩论赛赛场上选手们精神抖擞,唇枪舌剑;不会忘记,王光谦校长和师生们一起跳起欢乐的锅庄……

    江山代有人才出,谁持彩炼当空舞?

    让我们每一双手都学会创造吧!让我们每一颗心都学会创造吧!让我们每一颗心都流淌歌声!让我们在高原之巅奏响时代的强音!

    让我们乘科技之船,扬文化之帆,创艺术之美,用心倾听青大校园里最美的歌儿。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旦却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