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新媒体与我同呼吸共成长

发布日期:2014-08-08 作者:校团委·王梅琦  编辑:

 

2014520日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正式成立。我开始了我新的挑战。我将加入一个新的集体,开始了有不一样的生活。

当我得到认可,可以参加这份工作的时候,我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因为我一直梦想着,我的校园里,除了学习之外,有一份能体现自己价值的工作。青海大学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青海大学团属官方网站、微信、微博、手机报等的开发、规划和运营管理,以及各类新媒体线上、线下活动的设计、策划与统筹等。中心主要承担有青海大学特色的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的新闻报道、资讯采集检索和成果展示工作等。

经历了从无到有,有小到强的过程,这当中有心酸,有泪水还有疲惫,自己曾经有放弃这份工作的冲动,或许那是年轻的无知,和阅历的不足。但是在最难的时候,我在家人朋友的安慰和鼓励下,干到了今天,使我学会了坚持!

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团中央要求团组织掌握新媒体主动权,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为广大师生打造互利互助的平台,动员团学干部、青年学生力量在互联网上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络主旋律。为此不断组织新媒体成员进行培训,在培训期间分别学习了公文写作、平面设计入门、摄影入门、音频处理、网络安全和新媒体应用等基础内容。并与校团委贺老师交流学习心得和在培训中所遇到的问题。在工作当中,我也不断加强自己文化知识的学习,在生活里,我学习的是日常知识,在学习中,不断地完善自己。

在这几个月的工作当中,使我收获了很多。首先让我了解了很多关于网络新兴媒体的力量,让我从一个嫩青走向了成熟,让我在事理之间,学会了成长,让我在生活中结识了这么多的好朋友,让我在生活中得到了帮助,在工作中得到了认可......

在这几个月当中,我开心过,我幸福过,我郁闷过,我伤心过,我流泪过,我期待过,我努力过,我感激过,我抱怨过,我失望过,总之这短时间,对我来说,是收获的三个月,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都让我硕果累。

【编辑:李富国   责任编辑:旦却乎】